環島第三天,起了個大早,今天的行程很簡單

就是: 關山池上

一直思思念念著關山,因為這裡充滿我小時候的回憶

小時候跟家人來過這裡玩,忘記是幾歲的我,可能幼稚園吧

那時候我自己一個人火速的飆著腳踏車

旁邊經過的大人們都說: 妹妹妳怎麼這麼厲害~~

然後我就越騎越高興,騎的超遠,我爸媽都看不到我的車尾燈

所以長大後就一直希望再回來到這個地方

因此特別把第三天都獻給這裡了

從台東到關山很快就到了,而且我還是搭普悠瑪XDD

20170313_125917.jpg

我號稱是台鐵版的高鐵,位置舒適又快速,不到10分鐘就順利抵達

到達關山的時候,可能因為那天是星期一吧,遊客其實並不多

一度有點擔心會不會租車店沒開,跟之前一樣發生悲劇

但是好裡佳再,一出站右手邊就看到租車店了

忘記店名了,不過大叔是個好老闆

還可以免費寄放行裡,然後一整天租車將近4個小時,只算我100元,超划算的啦!!!

寄放行李的優點就是讓我可以不用大包小包,玩得很愜意壓~~

按照大哥手上的地圖顯示,就開始了我今天的騎車行程!

出發!關山環鎮之旅!!!!

根據導覽圖上的解說,關山鎮的自行車步道是全台灣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,

全長12公里,環鎮一圈約1小時30分

我自己大概是8點多到達,預估騎車+拍照玩樂的時間然後再吃個飯約3個小時

離下一班車的時間根本綽綽有餘,深深覺得自己安排的真好XD

首先第一站到達的就是關山親水公園

門票是50元(全票),挺便宜的,而且售票小姐跟我說這票根之後環鎮到一半也會用到,不要弄丟

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到還是真的是禮拜一的關係,都沒什麼人

雖然感覺怪詭異,但拍照就是爽阿,因為不用擔心有人遮住我的好風景

關山親水公園也算蠻大的,環一圈大概也要花個快30分鐘

騎起來很是舒適,安靜又愜意,風景優美

像下面這個湖,水中倒影拍起來超美的

SAM_5105.JPG

SAM_5106.JPG

如果延著自行車步道走,其實最後就會繞到親水公園

不過我一開始方向錯誤,騎得很開心時,才發現怎麼前面迎來一群車隊

才發現我騎錯方向了,雖然是不會怎樣,可是會車什麼的,可能會比較不方便

不過車道上一邊是溪水,一邊是稻田,也讓我拍了好多張照片

SAM_5117.JPG

看看我的車子與車道的結合,真完美XD

在親水公園這裡的時候,有個小插曲

售票小姐當時有詢問我要不要明信片

而且是免費的,當然好囉,高興都來不及了

事後拆開看明信片,發現竟然是3D的,完全是賺到了

下次如果你們到親水公園,不忘詢問看看是否有明信片可以拿唷~

離開公園後,正式騎上自行車步道

這車道規劃得很好,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是跟汽機車爭道

完全是屬於腳踏車在走的

沿途的風光真的是美不勝收阿~

加上陽光徐徐,伴隨著涼風,偶爾來點鳥叫聲

騎起來的感覺,真的就覺得自己被這樣的大自然給包圍

很是感動

很感謝台灣還有這樣美麗的一塊淨土

SAM_5135.JPG

SAM_5139.JPG

這棵樹我號稱是大婷樹,伯朗大道上有金城武樹,這棵是我認的,所以就較大婷樹

樹下剛好有石頭,根本就是可以拍照休息的好地方壓~

綠油油稻田的背後是坐山,一眼望去,心境都開朗了呢!

SAM_5144.JPG

繞完了一圈之後,肚子就差不多也餓了

找到鎮上的"關山便當"

菜色挺豐富的,關山米聽說也是很有名的

不過愚魯如我,還沒學會分出這米的好壞

只覺得都很好吃XDDD

SAM_5159.JPG

吃飽後原本想說還有一些時間,要來去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警察博物館晃晃

根據地圖的顯示,似乎這個博物館就在警察局裡面

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奉公守法,但叫我這樣進去警局裡面,也還是怕怕的

繞了好幾次後,鼓起勇氣走進去

我:請問.......警察博物館在這裡嗎?  (((平時膽大如我,竟如此嬌羞XD

警察: 是的!

警察: 不過今天休館!((比比後面的刊版

我瞬間覺得超尷尬的啦~~~~~~~~~~~~~

只好覺得傷心又扼腕的離開,不過其實警察人很好

根本自己太過於擔心了XDD

下次一定要來看到這個博物館~~~

回到火車站後,歸還了車子,老闆娘問了一下我的下個行程,

知道我要去池上後,馬上跟我說他們那邊也有店面,可以去租,一樣100元

心想這也太好了吧,根本超幸運,不用再找了!

那因為還有一些時間,就開始整理這幾天累積下來得票券啦~順便寫寫心得感想

20170313_121619.jpg

看著慢慢一本快要被我填滿時,覺得蠻感人的

而且在集章的過程當中,是很有趣的

每個點都有屬於他們的特色印章

寫完,車子也來了,接下來往池上出發~~~

20170313_171748.jpg

在池上的月台拍照,意外的美麗

20170313_171829.jpg

池上的火車站,整間新蓋的,充滿了木頭香

一出站就有店家在拉客

找到了預定的店家後,一樣踏上我的卡踏車,探索池上的風光

不過一出發就碰到超多困難

因為池上的自行車步道並沒有像關山安排的那麼好

大部分是都跟車子一起走的

地圖的標示可能我自己看得沒有很懂,所以來來回回耽誤了很久

雖然走得很不安穩,好在終於還是讓我延著正確的道路前進

途中經過了池上花海,在池上農會觀光碾米工廠的對面

不過花況我覺得還好,道是有超多蝴蝶在採蜜的

翩翩飛舞的感覺,所以就沒有一直打擾到他們,只在這邊待一下下

SAM_5160.JPG

騎著騎著,越騎越神秘,因為超像來到荒郊野外

有時候都會心想,如果我在這裡發生什麼意外

會有人來救我嗎之累的

但越是神秘,越美麗,超有秘境的感覺,

不然大部分的人來到池上,應該都是直奔伯朗大道吧~

很少人會騎這種路徑

SAM_5173.JPG

離開了秘境,終於來到可以看到稻田的地方了!

之後我有發現一個秘訣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騎在這確的路上

就是看地上的記號,這是我騎一騎自己發現的

我騎的這條是比較大的藍色路線,所以沿路呢都會有藍色的小點點標示

像下面這個圖一樣,而知道這個藍點之後

我自己整個就是放鬆許多,不再怕自己騎錯路了

SAM_5178.JPG

慢慢得越騎越接近伯朗大道,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

因為你就會開始發現人聲變多,遠方好像有一堆人

那就準沒錯了

不過也幸好今天是禮拜一,所以人不是到太多的地步

偶爾還可以讓我的畫面非常乾淨

SAM_5185.JPG

SAM_5209.JPG

各種各種的假掰照就出現了,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條路上這麼受歡迎

((除了那棵金城武樹,本人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,直接經過XDDD

因為真的拍起來太美太好看了

如果陽光再豔一點,色彩就會更明亮更鮮豔

SAM_5211.JPG

SAM_5213.JPG

SAM_5216.JPG

然後不免俗的也是要來看這個地標拍拍

謝謝當時幫我拍照的情侶們,彼此互相幫助

SAM_5218.JPG

SAM_5221.JPG

最後來到了大坡池,全景下拍出來的圖也很壯觀

SAM_5228.JPG

池上飯包-文化故事館

在繞完一圈之後,來到這裡真是對

裡面有冰品還有飲品可以稍微解解渴消消熱

最重要的是有紀念幣可以轉

這真是太開心了~~~~一路上其實也收集了好多

我應該要來買本紀念冊來收藏著,不知道有沒有專門在賣這種東西

SAM_5229.JPG

SAM_5230.JPG

SAM_5231.JPG

SAM_5232.JPG

來這裡也可以吃飯而且是在特別的的包廂-老舊車廂

這樣吃起鐵路便當,應該很令人懷念吧!

頗有以前人搭車吃便當的懷舊風情

SAM_5234.JPG

最後最後終於要告別了這裡

很開心這趟旅程玩得這麼盡興

不僅天氣好,風景也很好~~~~

想分享的照片超多,那時候就趕快用app把照片濃縮成影片

不只讓我的家人朋友可以看看,也為這趟旅程留下一點回憶!!

arrow
arrow

    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