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臨時改變了自己行程,所以一個下午忽然就多了一點時間

因此決定先來去太麻里車站,接著租車到多良車站,傳說中最美的車站,離海邊最近的車站

這是我預想的計畫,然後剛好有一班車,就這樣出發到太麻里

從屏東到太麻里的沿途風光真的美不勝收

離海岸邊超近,而且其實自己很幸運,都剛好坐在靠窗又可以看海邊的景色

看到這麼美麗的海岸線,內心真得很舒暢

不過網台東方向有很多山洞,時常會遮住景色

但會有那種期待出山洞後看見美景的驚奇感

途中經過多良車站時,看到車站上超多人的,大家都來朝聖

內心澎湃不已,想到不久之後自己也可以來到這裡親眼看見傳說

終於翻山越嶺來到台灣美麗的後山,不過天氣似乎有點陰,微微飄著小雨,有點擔心

來到了太麻里車站了!!!!!

SAM_5034.JPG

一出車站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海,那種感覺真得很難形容

SAM_5028.JPG

是站在一個至高點上往下俯瞰的感覺

馬路與路燈正好將海分成了兩邊

彷彿這條馬路的盡頭就可以直接通往大海

忍不住就在這條路上拍了又拍

SAM_5031.JPG

我還應景的畫上了金針花,雖然畫圖技巧不好,但盡力表現

SAM_5033.JPG

據說在開滿金針花的時刻,還可以見到鋪滿地的金針花,一個滿城盡戴黃金甲的概念

只好等我下次造訪再來目睹這盛況

沿著斜坡直走到底往右走,出發尋找租車店

這時候狀況發生了,竟然一間租車店都沒開

天哪天哪天哪!!!!難道是今天禮拜日的關係

天真的我以為假日應該要造福觀光客,殊不知老闆也是要放假休息的

瞬間真的覺得原本預計好的行程,又是一個打亂的節奏

天空飄著小雨,彷彿替我感到一點可惜

那一瞬間真的好想招招車子,就像電影中搭便車的樣子一樣,問問是否有人可以載我一程

可惜我還沒學會這個勇氣

只好再重新走回車站,斜坡都變成好漢坡了,有夠累的,尤其身上一堆行李的時候

但心想不能放棄,或許坐車到金崙車站,也會有希望!

於是立即查詢了班次,還好即使班次少,依然可以幸運的被我碰到

雖然花了一點時間等待,雖然到達金崙的時間跟我一開始預計從枋寮出發的相同

但我卻意外來到,原本不屬於我計畫中的太麻里車站

或許這也是一種收穫,看看在月台上是不是也是挺美的

SAM_5035.JPG

SAM_5037.JPG

繞了一圈,回到了金崙車站

SAM_5055.JPG

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我有多無奈了吧XDDD

又在我原本以為可以在金崙這裡找到網路上說的那間租車店((薔薇什麼的

但事實是,我找不到他的存在,問了店家似乎也沒有人知道

看著傳說離我而去,果然越得不到的東西越令人期待

雖然沒去成多良,但是讓我在這裡足以好好體驗這個小小的原住民部落

大部分來到金崙應該都是去泡溫泉吧!

但我離溫泉太遠了,在距離下一班次到達台東的火車

我仔仔細細的觀察這個小鎮,這裡有一座美麗的教堂-聖若瑟教堂

充份展現出排灣族的特色,雖然沒有機會進去瞧一瞧

但事後上網查詢了一下,除了有強烈的排灣族風格之外,還能融合西方的教義

深深覺得老祖先的智慧大過於我們,更能包容這世上的不一樣

即使融合但不忘表現自己的特色

SAM_5049.JPG

有機會的話,還要再去造訪更多特色的原住民教堂

東部有好多可以挖掘的寶

曾經我很嚮往到有原住民的地方教書,如果能有那麼的機會

一部分希望我能傳授自己所學,一部分是自己想學習了解原住民的文化

在西方強烈文化的衝擊之下,更要珍惜這些台灣特有的東西

如果越來越少人記得這些東西,慢慢的就會從我們記憶中消失

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一個享受現代科技,但又喜歡傳統文化的混合體

傳統文化有它美麗的精神,值得我們好好欣賞和學習!

離開了教堂,回到車站附近亂晃一通

意外發現一個自己覺得很美的場景

就是這張,如果沒有那座高架橋會更美

SAM_5071.JPG

盡頭的一端是個洞口,洞口出來後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,我不得而知

但莫名從這個角度看過去,即使前方只剩下一條路

穿過山洞後必定會迎接陽光的,我深信不疑!

SAM_5063.JPG

很開心在這一天,在這幾個小小站,停一下!

雖然站小但卻充滿了濃濃的復古味

SAM_5080.JPG

火車站永遠充滿著各種情懷阿~~瞬間覺得自己情感豐富了

SAM_5067.JPG

雖然這一天的行程有許多變動,但人生不也就這樣嗎?

許多我們原本預計好的A計畫,時常來個措手不及,換成了B計畫

心情上有所波動,或許令人感到無助,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如何面對

但不管是A還是B,自己不會也要慢慢摸索

我始終相信上天自有他最好的安排

享受一下未知的安排,也是件挺棒的事情!

我想這是我在這趟旅程中學到的體悟

感覺比昨天的自己再更加進步一點了!

繼續出發前往台東吧~~~~~

arrow
arrow

    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