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【環島】一個人的旅行-台南站(上) 點這點這

在永樂市場稍為填飽個肚子後,便驅車前往安平老街囉!!

【安平老街】

記得上一次來這裡應該是4-5年前,但一直對這裡的印象挺好的

或許是自己一直很喜歡逛老街,東看看西吃吃

而且現在有很多老街走一種老店新品的復古文青風

覺得很特別~

這次來到老街,原本想嚐嚐那一直令我念念不忘的蚵仔煎

可是已經在永樂市場上,就被碗粿和刈包給填個七分飽了

真心覺得很扼腕阿~~~

不過此次最重要的目的是,買蜜餞((其實是我朋友要買

說到蜜餞在個老街上有兩間非常有名

分別是【正合興蜜餞】【林永泰興蜜餞】

我自己是覺得兩間吃起來的口感都不錯,因為自己很愛吃蜜餞

口味選擇野蠻多的,硬要說哪一間比較好的話

方便度來說我是覺得正合興蜜餞很棒

因為他的袋子是屬於夾鏈袋式的,打開後可以密封

而林永泰興的可能就會稍嫌不方便,還要找個夾子夾起來

若是以人氣度來說,我想應該是林永泰興吧!

因為當天剛好是假日,排隊的人潮真的是多到爆

他店面不大,甚至可以說有點小,但全塞滿了人,然後排隊結帳的人潮湧至街上

我大概等我朋友等了快半小時((等到還不小心買了首飾品←自己愛買就說,牽拖....XDDD

不過說來也奇怪,人氣度真的差很多,如果趕時間的朋友,自己斟酌囉~~

安平林永泰興蜜餞行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 
電話:(06)2259041.(06)2293747
分店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 
電話:(06)2289271

安平正合興蜜餞行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
電話:(06)2268330

【武聖夜市】

買蜜餞任務完成後,終於要去武聖夜市啦~~~~

在台南了,天天都有夜市,不過天天是不同的夜市,所以在台南待過的朋友一定都會背個夜市口訣

『大尖武花尖武花』

覺得台南人真得很有創意,對外地人也很受用!

星期一:大東夜市
星期二:大東夜市、小北夜市
星期三:武聖夜市
星期四:花園夜市
星期五:大東夜市、小北夜市
星期六:武聖夜市、花園夜市
星期日:花園夜市

上次來是去花園夜市,東西多到另人印象深刻

雖然夜市都長得差不多,但就還是喜歡逛夜市

一種有吃又有拿的概念

有時候在夜市還是可以買到不少好貨阿~~~

不過事前我也沒特別對武聖夜市做太多功課

完全就是個憑感覺挑東西吃

我只記得有一間臭豆腐蠻好吃的

我想說只有自己要吃,點個小盤的就好,

沒想到送來的份量應該可以是台北等級的大份量

根本就是俗又大碗阿~~~

我喜歡他外皮炸得酥酥,裡面則是軟的

醬汁及台式泡菜搭配的也夠味

可惜就是.............我忘記拍照了啦!!

因為一開始根本沒想到要來寫遊記分享我的旅途中的點滴XDD

其他還有一間我朋友有買的雞蛋糕-老正牌.阿堯師雞蛋糕

裡面有包餡料,也是個大排長龍,繞了一整圈

吃的時候還要小心不要噴出餡料,熱熱得吃很棒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台南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- 危險!燙口燙手的無比爆漿!

其實我們沒有吃得很多,但很奇怪就是覺得好飽

而且晃著晃著不知不覺就快要10點了,也就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

 


對了對了對了

我這次來到台南,終於喝到傳說中的"牛肉湯"

20170311_185027.jpg

我是個超愛吃牛的人,怎麼能錯過

不過我朋友他形容得很好笑,他覺得牛肉湯就是把熱湯淋在牛肉上

我自己喝起來的感覺還不錯,沒他形容的這麼恐怖

而且帶點中藥味

只不過一碗100對窮考生來說有點貴,但既然出來玩了,就沒再怕了!!

arrow
arrow

    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