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,總是要有個方向吧!

當一考完試之後,就立即著手準備環島的相關行程!

以下是我的準備方向,當然我也是網路上爬了很多文,再觀看PTT版上大家的經驗綜合而成,提供參考囉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交通方式: 火車 (環島的方式上有很多種,徒步、單車、汽機車、火車,選自己方便進行的即可!)

2.旅行天數: 原本預定6天,但提早一個晚上出發,所以實際上應該是六天六夜

3.景點安排:

我的環島是一個逆時針的方向,從嘉義出發,我就預先規劃我想去哪幾個城市,再從這幾個城市搜尋想去的景點。

當然每一個景點之間,會事先查好可能到達的交通方式,以免發生困難(((雖然實際上還是有碰到一些難處XD

附上我的行程表給大家做個參考參考!

環島之旅行程安排_01.png

安排好的行程我會印出來,一張給我自己,一張給家人,讓他們可以安心!

4.住宿地點:  

住宿方面,這點我比較偷懶,剛好我去到的城市都有認識的朋友,所以幾乎都是住在朋友家,真的是省了很多錢錢,又可以跟朋友敘舊,其實很棒!

這時候就會完全體認到 "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"的感覺了!

不過到達台東的時候,我有找到一間不錯的背包旅店晃晃二手書店 

這間旅店超棒的,找機會額外發一篇!

不過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,我當天的住宿地點,通常就是我隔天要玩的城市,

這樣的好處是,我隔天有一整天可以玩樂的時間,一來是前一天晚上可以好好思考旅遊景點! 個人覺得超棒!

5.行囊裝備:

  • 換洗衣物

我是準備三套,一套在自己身上,住在朋友家的好處就是,可以洗衣服和烘衣服,所以不需準備太多件

  • 旅行組盥洗用品、毛巾、牙刷 
  • 乳液、防曬乳
  • 隱形眼鏡、小罐保養液
  • 拖鞋 

下雨時,就知道有拖鞋的好處,像我第一天就下雨立馬穿出去溜搭

  • 塑膠袋 (把來不及洗的衣物,先裝袋)
  • 輕便雨衣、雨傘,防水背包套(跟朋友借的,真的很方便。我也想來買一個!) 
  • 一本筆記本、三支筆、口紅膠

你可能覺得奇怪,幹嘛帶這個,火車環島就是要集章阿~~晚上有空檔時,都可以把當天的心情所感記錄下來,不怕到時候忘光光~

20170313_121619.jpg

  • 相機、小型腳架、自拍棒

腳架其實是我為了這次旅行而買的,想說自己的相機很小台,自己也不是很專業,買了一個很便宜的,

但說真的,有腳架真的很方便,拍照不需要靠別人。

  • 衛生紙、濕紙巾
  • 小黑板、粉筆

來來來~~這個也是必推,起初我也是看到別人這麼做才買的,而且在大創只要39元哦~~是不是超便宜!!

SAM_5144.JPG瞬間拍照都超有質感,有沒有很心動!!!

  • (避免自己渴死)

看起來好像帶了很多東西,但實際上,真的還好,衣服都是捲捲捲,我都盡量挑選可以重複穿搭,或是比較薄的,

不過要將這些東西裝到包包哩,真的要感謝我的大功臣-旅行背包,可惜沒幫他來張獨照

SAM_5080.JPG有點類似登山包,背起來真的比想像中的好,完全看不出來我在一般的背包店買的XDDD

6.投個保險:  不要小看短短的旅行,投個保險,也是替自己跟家人買個心安,當然是最好不要用到囉!


大致上我的準備就是這樣,因為第一次規劃,又加上自己一個人,要做什麼其實都比較方便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安全,

不過據說在台灣旅遊是全球排行榜第二安全的(僅次於日本),事實證明是沒錯的!!!!!

接下來就可以等待出發的日子來臨囉~~~

然後祈求自己一路上天氣都很晴朗,至少不要下雨!!

arrow
arrow

    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